Translate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包裝、質素、那個重要?


俗語說「紙包不住火」,我認為質素比包裝重要,我會從食品、人們及商品三方面去闡述。

食品需要質素,有些產品必須利用包裝來襯托出產品的精緻,但是食品如果有了太多的包裝,反而失去了食品直覺上安全感。雖然包裝也許會讓人覺得好看,但是,看不到品質,看不到新鮮。例如我個人買東西是因為這家的品質吸引我,讓我在任何時候,不管多遠都會去那家買。又例如一個與產品卓越品質相匹配又別具格調的精美包裝可謂一舉兩得,品質永遠比包裝重要;因公司賣的就是誠信。

人也須要質素,明星剛出道要“包裝”,即便成名後也還要時不時地弄出點“新聞”來炒作一番,以提高公眾對其的關注度,但一味地依賴作為一塊“敲門磚”的包裝,沒有內在的品質,再好的“包裝”也難以長久立身。畢竟,競爭是殘酷的。

貨品包裝如何好,若缺乏質素,銷路仍有待發展。此外貨品質素再好都已花金錢去投資, 可不再花一些廣告費用促銷商品。因並非各層面人仕都有知識水準或管道認識此產品,亦因此較低下階層水準人仕可能不認識產品的包裝,只懂聽哪位同僚或家庭主婦以訛傳訛的商品,而他們口中的產品是靠自身的體驗和試驗,口碑從此建立。所以包裝再好又如何,銷量只會停滯於一個階段。另一方面,宣傳是現今社會文化之一,推銷商業,政黨競爭都少不了宣傳。因此宣傳都要極盡蠱惑,迷倒人心,所以宣傳都被認為是誇大的。故一般的包裝都說得天花龍鳳,但最後質貨終有一天爆破,出醜人前。而自然質優產品則不用旁門左道,也能維持銷路。
何況質素好的產品,會令人再次購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