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珍惜


初一那天,我到了奶奶家拜年。我們習慣先派禮物,後派利是。我自然成了我家的代表,負責收禮及送禮。
雖然我不知道手上拿著的是什麼,但禮物看來十分漂亮,包裝紙閃閃生光,上邊結成的蝴蝶彷佛活了起來。細細長長的緞帶,到底是堂皇的枷鎖,還是唯美的尾巴?天下禮物五花八門,每人的內心深處都對禮物都有著一份憧憬。但我認為,渴望得到的並不是禮物本身,而是隱藏在絢爛圖案下的,一點心思。
無奈的是,世上送禮物的人太少,等待禮物的人太多。
    幸運地,我曾收到兩份我認為是最好的禮物。沒有炫麗的包裝,沒有花梢的彩帶,禮物本身的價值已經大於一切。至今,我仍未丟棄任何一份。
    禮物總有拆開的一刻,我也不再賣關子了。第一份禮物是爸爸和媽媽送給我的,就是生命。所有再稀奇、再不可思議的事,都是從這份一生下來就擁有的禮物開始。這絕對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禮物,要是當初父母沒有賦予我這份謎樣的祝福,我還不知道在哪裡。
    我愛惜這份特別的禮物,更敬畏製造它的人。縱使心裡明白自己永遠不足以報答這份的恩惠,我也希望在禮物製造者的身上看到歡樂的投影。
    自妹妹的出生,我漸漸感到當哥哥的吃力,一絲絲的迷惘亦始在心裡萌生。此,我奇地得到了第二份物。
    物,是我小五的班主任送的。我的是信心,教我去相信自己的能力,掌控自己的命她是很有智慧的人,讓內向的我漸漸懂得如何肯定自己。她教了我的,以一一清;只知道,我最灰暗的回之中,也有她的足。但,所有的,都只能上的記憶可能,此刻的我除了謝謝」外,其它的都是多餘。
   沒錯,我的多人,所以自己也滿意足。希望,世上千千萬萬份物,都會覓到它宿。
因此,謹記珍惜,就是者最好的回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